林中

金庸去世的消息传来……让我回想起童年。
小时候看的第一本长篇小说,就是黄易的《大唐双龙传》,也是我的武侠入门,我的武侠梦。

多少次白日空想,那小说里的大唐盛世,侠骨柔情。
我想可能从小当作家的梦想,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。
初中的时候和前座的男生约着一起订购杂志《今古传奇•武侠版》,他买月初我买月末,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脑的我日日夜夜沉迷在武侠小说中,上课看,下课看,走路看,甚至冬天早晨长跑时还要藏一本在校服口袋里。
现在还能想起来几篇那时印象深刻的连载文,《蜀青》《新乐侠》《飞花青离传》……
小时候的快乐真的很简单,就是看着这些作者们的文字想象出一个又一个精彩又奇妙的世界,跟着故事走向一起向前…向前…就好像自己也经历了一般。

高三时和妈妈约定了,高考一结束她就送我一整套的《大唐双龙传》,早已经在书店里找不到的大唐双龙传…一直没看完结局的双龙传…甚至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执念的双龙传……那时候的我,真的很想要珍藏它,把它好好的,从头到尾看一遍,不像小时候那样偷偷摸摸又匆忙的一眼而过。
后来妈妈果真买给我了,书店里已经找不到了,妈妈特意找了书店进货的朋友,专门给我进了一套……
可惜的是,到现在我也没读完它。
可能是心浮躁了,自从高中毕业有了手机,每天握着手机qq微信微博各种软件,即使是看小说也很少再看实体书了,图省事就直接电子阅览……倒是白费了妈妈找它所费的一番功夫。

如果说大唐双龙传是我童年的执念,那飞轮海也不得不提……现在提起童年,我想到的关键词头几个总是:大唐双龙传,飞轮海,炎亚纶……

前几天上微博看到了炎亚纶和汪东城最近的照片……还是很好看但是,真的也都老了吧……他们也再不是当年的青葱少年了,而我也从那个傻傻的,小小的追星小学生长成了现在的…20多岁大龄女青年。

小时候喜欢的人长大了,崇拜的人去世了,而我……我也渐渐意识到,我是真的,变成一个成年人了,我也是真的,失去我的童年了……那一切一切,都变成过去时了,所有美好的回忆。

我总是再想,让我再回到小时候好不好,再过一过,那时候那么单纯的生活,看小说,看侠剑恩仇,看喜欢的哥哥,以及学习。
每每这样想,总是觉得心里酸酸涩涩的,每每回忆起,当时的幸福感好像还留在心里一样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