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中

【观后感】穿越时空去救你

还蛮惊喜的,杨幂演的三个夏天的情绪转换恰到好处,从第一个的脆弱胆小到最后一个的狠决不计一切的疯狂,
但最想吐槽的是所长老头的演技,感觉有点演过头了让人出戏
霍建华演反派倒也是蛮有感觉的,个人觉得比演正经正派爱情片儿男主的样子帅太多了(以至于让我联想到他N年前和杨千烨一起拍的武十郎,那部是以前他演过的角色里我最喜欢的一个,不正经二流小混混屌丝一样的男主,却让人觉得很少年(不喜欢面瘫高冷男主))
总体觉得还不错,除了配角演技很捉急,(片头十分钟是真的很有成龙电影的风格……那个拍摄角度和镜头感觉很有年代感哈哈哈)

总觉得小演员太闹腾,和妈妈的感情戏也总让我出戏……不过小孩子就不吐槽太多了哈哈哈

某西东:

*剧透!!!
*下午看完,真的是惊艳,忍不住记录一下。
————*————
最近一直在被朋友逼着看命运石之门,一开始是相当的抗拒,穿越时空这种看的真的是太累了,魔法少女小圆,或者re0,都是相当优秀的作品,不过也多半是虐,当然,命运石之门也不例外。
所以姐姐今天约我看电影的时候,看到逆时营救,就有点心动了。不是杨幂的粉,但这次真的有被她惊艳到。
因为一直都是看动漫的,对杨幂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时代那时,尴尬的我只敢从手指缝里偷看。这次看到简介说有三个杨幂,内心是抱着点小期待的。
故事的开头比较单薄,想要塑造出一些大场面但可能效果一般,以至于我现在的记忆大概就只剩下火灾这么个概念了。
紧接着是诸位主角实验成功,这段剧情中各位的演技让我有点迷,赶紧喝口奶茶压压惊。两只猩猩的对比图中出现了不同,一个安静一个狂暴,大概是一个伏笔,暗示之后夏天一次次穿越后的变化吧。
夏天的儿子被绑架,第一条线开始。
夏1显的有些傻白甜,一边看一边在暗自吐槽,啊怎么就把东西这么给反派了呢!夏天麻麻我觉得你还可以再挣扎下啊!一度以为她会这么傻下去,结果画风突变,抢过档位集体摔下悬崖,但是夏天麻麻你告诉我,就算你是主角,这光环也大的过分了吧!反派都摔得开瓢了,你脸上都不多个伤的这也太过分了吧!反派要求减伤buff啊!
转接回忆,和儿子一起玩的画面,想到儿子最喜欢的彩虹战士,穿越时空!内心就有一种感觉,啊啊啊啊啊啊啊正片终于来了!
夏2不仅带了主角光环,而且智商上线,威胁,交换,飙车,开枪,一步步简直让你怀疑她真的是科研人员吗!并不,可见夏天麻麻一直和豆豆进行体锻,还是很有效果的。
只不过这一次的结果还是不大好,夏2强行第三次开启穿越装置。
夏天黑化后,整个画风都变了,甚至让人觉得有点恐怖,可是,眼睁睁看着儿子在自己面前死了两次,要么在崩溃中死亡,要么在绝望中变态。
这个时候啊,就会有这种感觉,人类的感情,强大起来真的是无所畏惧。就像小焰,忍受一次次孤独,不断重复这一段剧情,就为了拯救小圆。就像夏天说的,这是我唯一的亲人啊!内心的那种崩溃和绝望,可见一斑。
人活着总是要一些支柱的,像所长看重的名誉,或者是反派的妻儿,再或者是夏天最爱的儿子。失去了,没有了,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孤身一人。
人是一个个体,可他又不能只是一个独立的个体。
所长可以因为失去了名誉、因为嫉妒而想杀了夏天。大概和夏天一开始的聊天也是一个伏笔吧,他可能是真的厌恶了这个让他变的孤独一人的物理学。
反派为了再次见到妻儿而甘心进行人体实验。
夏天为了救儿子可以不择手段。
扯远了……赶紧拉回来。
三个夏天是相当容易分辨。第一个战战兢兢如履薄冰,全靠着想要救儿子的信念,一点点支撑着走过去。第二个就显的经验老道,让人眼前一辆,特别是剧情最后的大义灭己,第二个夏天既有人性中母爱的光辉,又有甘于放手的勇气,识大局的睿智,也是最让人心疼的。第三个夏天彻底的黑化,内心大概只剩下我要和豆豆在一起的执念,她手段凶狠,对自己都能狠下杀手。
最后剧情剩下了夏1,我想这不仅是因为穿越人存在的缺陷不能让他们存在,还因为夏1没有经历过穿越,她的眼里还没看到过自己可能会存在的恶,这样的她和豆豆之后过的生活,才能称之为平静的生活吧。
老实说,国产科技片做到这个份上,剧情,演员,特效,都让我很欣喜了。虽然细节仍有值得推敲的地方,理论框架好像也显的不是那么完善,毕竟穿越这个梗想表达清楚的确不容易。惊喜之处远甚于尴尬之处,主角光环也就忍了吧。
最后,略有一些小血腥,胆小者慎入。

评论

热度(13)